今天6:15分起床!好久沒有那麼早起床,就因為那無聊的美國把我排在今天早上7:30面試

  

7:30

  

7:30

  

7:30

  

是要我的命嗎?好顯炸湖線通了!不然,6:15應該是我出門的時間!而不是起床時間

  

記得以前進去AIT裡面,手機要關掉還要帶雙證件把手機交給他們包管

  

因此索性連手機都不帶了

  

7:20分左右到,已經看到一堆排非移民的人在排隊,去到門口

  

包括我總共8位是要辦移民的

  

門口人員就開始對我們這些辦移民的說,誰先把手機關機,誰就可以先進去

  

我馬上舉手說,我沒帶手機!然後他們就讓我第一個進去

  

哇!我是今天搶頭香的ㄟ!上了三樓...傻眼中...看到面試官才正要開冷氣    

  

阿現在是啥情況!

 

不是7:30了嗎?

  

不是7:30了嗎?

  

不是7:30了嗎?

 

不是應該要開始面試了嗎?很會莊孝維ㄟ!!!

 

接著剛剛在樓下碰到面的那7位仁兄,也都陸陸續續上來了

 

(心裡想著,不管!我一定要第一個閃人,所以我就坐看靠窗口最近的地方!)

 

終於!快8點了,窗口終於給我開了!

 

面試官說:排7:30面試的,可以來報到了.....趕緊衝向前,第一個報到

 

沒想到面試官看了看他的list,跟我說,妳是排8點面試嗎?

 

(我指著我的報到單,跟他說:上面寫7:30面試ㄟ)

 

他終於在那8位名單上,找到我的名字(阿我的名字是很難找喔!受不了ㄟ!)

 

接著,又把我請回座位坐,大家陸陸續續都一樣,報完到,又被請回座位上坐

 

大概到8:30,其他窗口終於開了!

 

第一關,是一位大約四十多歲的台灣女性問面試,予其說面試,還不如說是像在聊天

 

因為AJ人在夏威夷,我跟他又快一年沒見!所以面試官問的問題,不外乎就是

 

怎麼跟先生認識?在哪認識?認識多久?

 

啥時結婚?在哪結婚?結婚多久?

 

有沒有見過他的家人?有沒有去過他家?

 

平常如何聊天?用啥麼方式聊天?最後一次聊天的時間是啥時?

 

我人在台灣待一年,有工作嗎?生活費夠嗎?

 

有沒有在其他國家待超過六個月以上?

 

到最後她整個給我聊起來,跟我說:妳媽媽會很想妳唷!要去那邊住......

 

接著,又被請回去坐,等著下一關

 

第二關是一個美國人面試官,叫我先宣誓(宣誓等等以下講的話,句句屬實)

 

接著用英文又問了我一次那些鬼打牆的問題

 

when/where/how did u meet ur husband?

 

when/where did u get married? How long do u have to be married?

 

what's ur husband's name?

 

where does he live? which neighborhood?

 

以上這些問題,可以在理解範圍內,可是他又問了我兩個很詭異的問題

 

do u have any transcripts or diploma? 

 

啥跟啥?我結婚跟我有沒有學校成績單和畢業證書有啥關連啦!

 

楞了一秒鐘想著他問我的這個問題

 

心裡的OS是~拜託!別鬧了,我可不想補件啊!!!

 

因此,我反問他 should i have to bring them here?

 

那口無聊的美國面試官,就說 so, do u have them @ home?

 

這不是白癡問題嗎?當然是在家啊!不然在哪啦

 

接著史上最白癡的問題出現了!!!

 

who's ur academy adviser?

 

你祖母卡好,最好是你也還記得你學校adviser的名字

 

我都畢業多久了!還有,我只有在入學的第一學期有見過此人吧!

 

你問我學校系上professor的名字就算了!問我adviser?

 

adviser的名字

 

adviser的名字

 

adviser的名字

 

 

一直在我腦中盤旋,我怎麼記得起5年前那個超混的adviser名字啦

 

我想我楞在那邊有整整1分鐘吧   

 

跟面試官兩兩相望,最後跟他說~i cannot remember his name

 

接下來,在他問下一題時,我腦中突然浮現了adviser的名字ㄟ

 

Jose

Jose

Jose

 

 

OMG...Jose這個名字既然過了一分鐘後在我腦袋浮現出來了

沒想到我說出''Jose''這個名字後,他又問我那他的last name是啥

你祖祖母卡好勒!老娘能在五年後記得他的名字已經很了不起了!你還問我他的姓

先生!我又不是電腦!我怎麼會記得人家的姓啦

這次沒有多想的直接說~I don't know

他說ok

我心裡OS~ok你的頭啦,那你還問   

你不知道我想破adviser的名字時,已經死了多少個細胞嗎!!!

最後美國面試官就說~have a seat

就這樣 done!

 

時間也要過了兩小時

這漫長的兩小時終於在荒謬中結束

 

PS:AJ問我說,每個面試官總結的時候到底跟我說了啥壓?

       我回答

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  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have the seat 

        阿就是沒總結咩!總結都是叫我回去坐一下,that's it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乖乖在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