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文章有說過夏威夷海關普遍來說

人真的都很nice

這次進美國夏威夷跟以前不同的是

我不是拿觀光或是學生身份進美國了

是拿CR1依親身份進去

我們是早上七點到夏威夷機場

這時間只有我是辦理第一次用CR1進美國

所以沒有等的情況下,前前後後也花了快一小時在通關上

美國人都很喜歡慢慢來

沒關係!我的心臟剛剛才被CI0018機長給嚇壞了

就在這一小時之間慢慢緩和啦

一到海關那邊,機場人員看到我手上拿一包東西

就叫我直接去最左邊的海關那邊報到

我家胖兔子可以跟我一起走一樣的通道

這次跟我交談的海關人員是位女性

她叫我們先站在桌子前面(不是那個跟海關面對面的地方)

沒有笑容的拿著AIT給我的牛皮紙袋先問我爸媽的名字叫啥

然後又問我住夏威夷的地址是啥

我指著牛皮紙袋上面的地址說~這就是我要住的地址

那位海關說~妳自己說出來

好顯我還記得AJ家地址(AJ人在我旁邊也不幫我一下)

然後還問我結婚多久

這四個問題都對了後

她就拿一張表格出來

先叫我雙面都簽名

然後拿著我的右手食指在表格上面留指紋

還叫我頭往上看,不要看表格

(靠腰勒!搞的我好像是犯人被劃壓ㄟ!)

被「劃壓」完後,叫我們先去找座位坐下來,因為她要審核牛皮紙袋裡面的文件

我們等了有快10分鐘吧!

我還跟AJ抱怨說~這個海關我覺得很meanㄋㄟ

AJ笑著說~她人看起來很好啦!只是她的臉上寫著檢查paper work很無聊

海關審理完後,就叫我們過去

因為AJ是美國人,所以海關看了他護照一秒鐘就還他了

接下來就問我結婚的日期跟結婚多久了

(阿你們美國人真的很愛鬼打牆ㄟ!10分鐘前不是已經問過我結婚多久了)

我們從哪裡來的

然後叫我把右手四隻手指放在小螢幕上跟照相(這個跟非美國居民都一樣的程序)

給她x-ray然後AJ家裡電話留給她登記

之後有笑容的跟我說

以後進美國走最右邊的通關(US CITIZEN/PERMANENT RESIDENT)

然後要在2012.11.16的前90天記得申請永久綠卡

還問我說有沒有啥問題需要可以問她

就這樣結束了通關,拿完行李,等待AJ妹妹來接我們回家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乖乖在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